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暑期学习培训经验分享会

作者:赵友萍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2019年9月11日下午,会计学院开展发暑期学习培训经验分享会。会计学院周仁俊、副院长刘玉凤参加了会议。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杜海波、余孟、赵友萍等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成果汇报。

杜海波就这两次学习,向大家分享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等内容,为我们完善大数据时代会计人才的培养方案和推进实验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

余孟分享了企业会计准则修订的中心思想及具体的变化,帮助全体教师及时了解行业动态,确保能传授给学生最新的知识。

赵友萍分享了刘永泽教授等东财教学名师关于新时代背景下会计类专业的融合与重构,会计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大数据时代企业对会计人才的能力需求等相关内容。

会上,全体教师针对三位教师分享的内容,结合会计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周仁俊认为这样的学习分享有助于教师之间的深度交流和学习,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要坚持开展。

据了解,杜海波7月22日赴上海财经大学参加了金融科技创新与教学实践研讨班,8月22日赴宁波大学参加了商科虚拟仿真跨专业平台师资培训班。 余孟和孙孟野7月26日赴恩施参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举办的2019年企业会计准则的变化与财务报表分析教学研讨会。 赵友萍和肖虹霞7月29日赴东北财经大学参加了会计学专业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电话:027-877863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