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齐心抗疫 拥抱春天---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芬 时间:2020-03-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决贯彻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任务要求, 3月18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齐心抗疫,拥抱春天”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芬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和党中央、湖北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同时,汇报了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疫情中的捐款情况,并对在这次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党员予以高度赞扬。

随后,进行抗“疫”故事分享。17会计本科1班学生杨淼同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主动参加家乡的抵抗疫情工作,在孝感大悟彭店乡永安村彭新线卡口值班,参加了村口站岗、为村民量体温、为村民服务、统计并上报日用物资、宣传村里防疫通知等工作,只为在这场战役中奉献出自己的一分光和热。16财务管理(注册方向)本科2班周子涵同学,主动请缨加入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了小区楼栋物资配送、垃圾清理、定期巡查封户。统计并上报住户体温记录,参与把各界捐赠的物资分送至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中等工作,传递爱心奉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疫情时事,增设特别环节——学生第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接力诗朗诵。大家虽然相隔千里,但慷慨激昂,此起彼伏的诵读之声仍然透过网络传播,呈现出饱满热情和必胜的信念,将党日活动进程推向了高潮。支部组织委员吴佳琪同学分享了一首诗歌《为你骄傲(致抗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

通过这次活动,预备党员吕俊青表示,这次支部活动首次在网上开展,但透过视频会议,仍然感受到了组织对学生党员的亲切关怀和严格指导,学生党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鼓舞,为这个可能是“史上最长”的寒假注入了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向疫情中的“逆行者”学习,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全体同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电话:027-877863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