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甜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2020年4月23日,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甜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会议开始,党支部根据要求通报了党员参会情况,组织党员在线奏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委员李瑞雪带领大家诵读党章第四章,深入学习党的相关规定。随后,陈甜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活动,组织大家学习“国家安全小知识”,包括“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具体内容”“五项国家安全基本原则”“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加强学生党员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的提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王琪同学分享了安全教育的实际案例,她呼吁大家要警惕陌生链接,防范个人信息泄露,避免被不法分子用以从事违法犯罪行为。在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安全知识问答,巩固学习成果,让党员同志们掌握了基本的安全常识,提高了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切实达到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的效果。李超同学表示,普通公民维护国家安全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数据信息安全开始,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习防骗常识,知己知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制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电话:027-877863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