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组织开展2021版财务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报告

作者:朱茜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为顺应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财务管理行业的推动发展,培养社会所需的新型财务管理人才,会计学院于20221月12日下午,在B201教室组织开展了2021版财务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肖红霞主持,财务管理学科带头人李君副教授主讲,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李君首先从行业发展、毕业就业以及人才需求调查等方面出发,对人才培养修订方案的背景进行了简要梳理。随后,李君对国内五所重点高校财务管理专业的优势与特色进行深入分析,并对2018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对比,从中总结提取相关有效经验。在此基础上,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两点措施。一是增加实践应用型课程,在2020版44学时的基础上增加3学时,以期提高本专业毕业生的知识能力与职业素养;二是增加信息软件应用课程,开设智能财务方向班,增设《智能财务共享》、《智能财务分析可视化》等特色方向模块课程,着重培养具有“财务+智能”特色的跨学科应用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

最后,肖红霞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并鼓励全体参会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意见与建议,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献言献策。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电话:027-877863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