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袁玎 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2022118日,会计学院在102会议室开展了今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中南民族大学胡凯教授及他的学生刘昕瑞、会计学院院长吕碧君、副院长吕文以及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吕碧君对胡凯教授及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科研工作对于教师自身发展的重要性。

胡凯鼓励学院教师应积极申报科研项目,重视科研工作,认真做好科研并努力发表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他讲到,做好科研应具备良好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要掌握Stata等软件操作技能,让老师们尽量克服学习计量分析的困难。

随后,刘昕瑞给大家讲解了计量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在老师们了解基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简要介绍了Stata软件及基本功能。同时,结合研究需要和具体论文详细讲解了stata在整理变量、描述性统计、相关性分析和回归分析等方面的具体操作步骤及运用,对老师们在操作中的问题及时作出指导和解答。

会议最后吕文对本次科研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对Stata软件运用及数据分析流程进行了梳理归纳。学院科研工作会议的开展,提高了学院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团队的发展和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电话:027-877863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