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第十四期财会论坛

作者:喻露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教科研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能力,会计学院计划组织系列专题培训。作为该系列培训的第一期暨第十四期财会论坛,2022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特邀湖北经济学院财税系主任陶东杰副教授在鸿博楼2-40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我国税收征管体制机制与企业避税”的专题培训。会计学院院长吕碧君教授、各教研室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陶东杰老师首先从税收征管的理论分析框架着手,深入解读了国内外税收征管方面的前沿文献,从征管者和纳税人的视角全面分析了当前税收征管研究的主要问题:包括如何提高征管者的征税努力、不同的税收征管体制机制对企业其他行为的影响等;之后陶老师结合当前会计学方向热门的实证研究方法,为如何迅速拓展选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陶老师以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理论为例,认为论文选题应紧扣时政和国家发展理念,并在此基础上抢占先机、持续深挖,以此来提升论文写作的高度和深度。



讲座的最后,与会教师们结合当前遇到的科研瓶颈与陶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陶东杰老师此次培训紧扣实践、内容饱满,极大的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为我院教师日常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考路径。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电话:027-877863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