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学生和家长们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值此新春来临之际,谨向您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过去的一年中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 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这一年,学校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起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非常感谢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和配合!

寒假期间,为共同做好学生的假期教育管理,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希望家长和同学们配合学校做好如下工作,确保下个春天我们在校园如约相见:

一、 提高防控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进入冬季以来,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各位家长和同学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每日健康打卡,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出行时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二、 科学规划生活,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学生在1月11日开始放假,2月27、28日返校报到),2月28日晚上召开返校班会。如有变化,学校会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同时会通知到每位学生。请同学们要关注学校通知,严格按照通知时间返校,严禁提前返校。

三、 安全牢记心中,提高危机防范意识。各位同学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与社会闲散人员来往,不私自外出旅游,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和物。假期期间务必严格做好个人健康和安全防护,增强法律意识、增强防盗、防诈骗、防传销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四、 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大学生。同学们要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不参加聚集性宴会,不到人群聚集地。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控制上网时间,按时作息,不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不转发任何虚假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远离毒品、远离邪教、远离校园贷。

五、 增进情感交流,陪伴感恩父母亲人。假期是家长与孩子情感沟通的最佳时机, 希望各位家长能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主动再多了解孩子,多与孩子谈心,倾听孩子诉求,走近 孩子心灵,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同学们也要在假期多有效陪伴父母,和父母多谈心多沟通、务必主动为父母做 一次饭,在交流和劳动中增进亲情,懂得感恩。

六、经常开展读书和学习活动,每名同学必须阅读三本以上有意义的书籍,如传统文学、人物传记、四大名著、前沿科技等书籍活动,同时书写1篇8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交给各班级学委在开学初进行评比活动。同时报考了初级会计师和计算机二级的同学在寒假期间要做好备考学习,为开学后的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此致

顺颂时绥!

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2021年1月15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电话:027-877863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