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为会计学院对口联系班级开展主题讲座

作者:赵帅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在教学楼B-205教室,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为会计学院18会计本4班开展以“生存 生活 生命”为题的主题班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洁,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该班团支书高菱莲主持。

程胜军主要从三个方面跟同学们做了交流。程胜军表示,作为学生首先要具备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其次,应该上好人生五堂课: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名师指路和自己开悟。最后,程胜军鼓励同学们要以终为始,认真过好每一天。要有分秒必争,心无旁骛的自制力;百折不挠,越挫越勇的韧劲;志在云端,谁与争锋的霸气;锤炼一颗强大到被碾压到极限,仍然满血复活的心脏。

听完讲座,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黄丽蓉同学认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在遇到困难、挫折和变故时不能失去生活的勇气,而应该从容面对。庞清清同学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成才的目标,确立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志向,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据悉,自学校开展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以来,会计学院积极配合对口班级领导开展工作,通过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讲座等形式,关爱学生,解决问题,形成“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会计学院表示会将推动此项工作继续开展下去。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电话:027-877863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