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会论坛】会计学院举办第十六期财会论坛

作者:喻露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教科研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能力,会计学院计划组织系列专题培训。作为该系列培训的第三期暨第十六期财会论坛,2022年11月23日上午9点,我院特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减贫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平路教授在鸿博楼2-506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基于微信的轻量级课堂教学的形成性评价工具——微助教”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会计学院院长吕碧君教授主持,学院专职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平路教授首先从形成性评价的概念定义切入,分析了形成性评价与过程性评价结、总结性评价的联系与区别,强调了形成性评价的科学性和重要性。随后,陈教授通过分析高校教师的内在动机和高校竞争的内外压力现状,阐明了形成型评价的可行性,认为过去无法有效进行形成性评价是因为记录起来复杂,但借助信息技术和教学平台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紧接着,陈教授以“微助教”为例,就实现课堂教学的形成性评价的方法和过程给大家做了现场示范,包括签到、答题、讨论及互评等功能。之后陈教授进一步阐述了 “微助教Pros”和“微助教Cons”,并以哈佛商学院案例教学为例,提出教师应注意角色的转换,呼吁青年教师在借助形成性评价工具的同时,应更加注重如何做好课题的设计者、组织者、陪伴者和评价者。

下午2点到4点,陈平路教授就如何利用好教学工具提升教学质量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研讨与指导,为我院教师日常教学提供了新的方法路径。同时给学院即将参加课程思政校赛的团队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提供了诸多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了我院参赛团队的信心。

本次讲座紧扣教学实践、内容贴合教学实际,为今后资源共享管理平台移动信息化教学提供了值得借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电话:027-877863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