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财会论坛】实践教学专题讲座|湖北经济学院跨专业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

作者:盛英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系统构建学院的实践教学体系,2022年11月24日晚上6点半,学院特邀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徐亚文在鸿博楼2-502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湖北经济学院跨专业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副院长郑晓燕教授主持,学院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亚文副教授首先从介绍湖北经济学院跨专业实验教学系统建设战略着手,强调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学校,应先人一步进行数字化人才培养,以“新文科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方针,以“三有三实”为培养目标,提出供给侧人才培养的计划,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才,重视学生实践、实用、实干能力,“催生数字化应用人才和数字化服务人才”。徐亚文副教授深入讲解了实验教学发展方向和整个课程体系建设,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学生奖励制度、教师保障措施来推动项目发展,具备规模庞大、团队教学、自主开发的课程特点。

徐亚文副教授此次分享饱含激情,体现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于教学项目搭建的热情和自豪感,以学生为本,注重教学设计,展示如何落实搭建经营管理仿真实习,为应用型高校的发展方向做了优秀示范。

人物简介:

徐亚文,湖北经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副教授。经济学与软件工程双重教育背景,校跨专业课程《企业沙盘推演》《企业资源计划》等课程设计负责人。主讲《会计信息系统》《企业数字化管理》等课程,研究方向为会计信息化和企业数字化管理;用友、金蝶财会软件高级师资讲师。出版教材六部(含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一部),专著两部,在国内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会计信息化实验室云桌面建设、CIMA与ACCA考点建设项目负责人,对虛拟化技术有独到见解。连续十三年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指导学生创新创业,两次获得教育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近10年获校年度教学优秀奖六次,校级教研成果优秀奖三次,省级教研成果优秀奖二次,2017年评为湖北省优秀实验教师,2018年评为全国优秀实验教师,2016-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电话:027-877863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