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学习改变命运 知识创造未来”专题讲座

作者:胡利平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12月8日,会计学院邀请中国商业会计学会[风控与审计]分会会长、国家会计学院兼职教授、广州地铁设计院独立董事谭丽丽教授为全院师生进行了题为“学习改变命运 知识创造未来”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院长吕碧君、副院长吕文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谭丽丽用自己的工作经历诠释了“学习改变命运 知识创造未来”的主题。她于1975年入职武钢,在武钢从事过十余个岗位的工作,包括钳工、统计员、劳资员。在工作之余,她自学通过成人高考、专升本考试,拿到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注册造价工程师等高含金量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成长为通晓财务、审计、工程技术等多专业的复合型人才,荣获“全国职工自学成才者”等各种荣誉称号100余项。

   在讲座中,谭丽丽向师生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工作经验,她认为,对于会计从业者,要勤总结,善思考,把会计知识融入生活,保持持之以恒的学习心态,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她认为懂会计是底线,帮助周围懂会计是责任,激活上下协同抓管理是境界。她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学生不断学习新的技能,才能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足于不败之地。


最后,谭丽丽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分享了如何做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并向师生赠送了礼物。此次培训师生反响热烈,深受启发,对未来的学习与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   电话:027-877863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